介紹:

  是一個 Online Judge 系統亦即線上解題系統,中文來說有許許多多不同的翻譯名詞,建議還是直接稱呼 Online Judge 系統。主要是用來讓有意練習程式語言的人士(主要是學生),有一些題目可以練習,並且可以知道自己所寫的程式是不是正確。

  作者江其勳教師所服務學校(國立高雄師大附中)練習程式設計的學生也遭遇類似的情況,因此曾積極尋找備有初級題目的 Online Judge 系統(首先排除國外網站,因為語言障礙足以擊退絕大多數初學者),可惜無法如願,並且發現此時(2006)國內各大學尚未具備公開上線,可供自由練習的 Online Judge 系統。也曾嘗試考慮北京大學開發的(Peking JudgeOnline),但該系統並未開放原始碼許多功能無法動手修改。最後終於決定自行開發,於是 ZeroJudge 計畫誕生,代表從零開始。

(來源:Zerojuge官網)

使用範例:

適合所有中學生及初學者的Online Judge 系統

平台內容:

平台的題庫可以分為五個部分:基礎題庫、競賽題庫、IOI/APCS、UVa題庫及原創/不分類題庫。每個題庫都有上百題題目可以練習。每個題目都可以進行討論或是給建議,並且還有排行榜的功能。

(來源:Zerojuge官網)